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基层代表声音 详情
欧阳华代表:建立完善村支书培养和保障体系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刘菁
  • 作者:高雅
  • 2020-05-26 10:38:21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在调研中发现,村党支部书记的待遇和养老保障方面仍存在许多问题,应当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欧阳华建议,考虑地区差别,出台相应的最低保障标准,鼓励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年人到农村基层工作,并充实到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锻炼。“对于一些贫困地区,应对农村基层干部工资给予适当补贴,村书记的基本工资可以由地方政府财政支付,减少村级集体经济的压力。”欧阳华说,要用发展的眼光加强对村党支部书记的实绩考核,根据各村原有基础水平,按照任期内的成绩作为考核依据,缩小不同发展水平的村在村干部待遇上的差距,坚定相对落后地区村党支部书记长期扎根农村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