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现场动态 详情
海南屯昌:趣味运动庆丰收
  • 来源:中央稿库
  • 编辑:孙菁
  • 作者:操戈,邓卫哲
  • 2020-09-22 13:44:01

9月21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屯昌庆祝活动在该县文体公园举行,来自全县各镇的近万名群众聚集一起,共庆丰收、共享喜悦。活动通过丰收集市、农产品展销以及各类农事趣味比赛等系列庆丰收活动,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屯昌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体现新时代屯昌农民风采。


小猪赛跑。邓卫哲 摄

活动现场,小猪赛跑、套鸭子、拔河等趣味比赛吸引了许多农民参与。在小猪赛跑比赛中,农民们敲起铜锣赶着自家养殖的小黑猪,在栏杆围起来的红毯赛道上你追我赶,好不热闹,引得围观群众阵阵欢笑。在套鸭子比赛中,围栏里的参赛选手手眼并用,寻找时机用竹圈套鸭子,站在围栏外围观的农民群众不时喊出加油声,偶尔也因参赛选手套空而发出惋惜声。

屯昌县县长梁誉腾在启动仪式上称,屯昌是海南农业大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抓好黑猪、广藿香、百香果、金椰子等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扶持项目的建设,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今年以来,屯昌上下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三农”工作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上半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415元、增长2.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

除了18项趣味赛事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爱心扶贫大集市,来自屯昌各镇的农民把自家的农副产品带到现场展销,吸引不少人下单购买。截至当天17时,现场共卖出10.35万元农副产品。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