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最新报道 详情
甘肃:“农耕之源”庆丰收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吴晓燕 鲁明
  • 2020-09-23 12:00:01

9月22日,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庆阳市庆祝2020“农民丰收节”暨庆阳市“新时代十佳农民”表彰大会在中华民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庆阳市举行。与此同时,甘肃各地也同时举行了以“迎丰收、晒丰收、庆丰收”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

甘肃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说,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拉开架势构建扶贫产业体系,搭建全省产业扶贫的“四梁八柱”,贫困地区特色产业规模、效益和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全省以“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为主导、众多地域品种为补充的特色产业,呈现出了区域分工明显、基地集中连片、技术装备集成、加工链条延伸、品牌营销强劲、特色优势凸显、一体化集群化发展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省一产增加值增长5.8%,增幅居全国第一;农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达33%,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两年增幅达9%以上,特别是我们努力克服新冠疫情、暴洪等自然灾害不利影响,粮食喜获丰收,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产销两旺,农业农村发展持续保持了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市场旺、收入增、百姓喜的良好局面。当前,正是丰收的季节,田野里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陇东是周文化发祥地,也是农耕文化的推广和示范区,地处陇东的庆阳历史悠久,是“岐黄故里、农耕之源”,素有“陇东粮仓”之称。近年来,庆阳市聚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壮大扶贫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立足资源禀赋,遵循自然规律,顺应市场导向,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羊牛猪鸡、果草菜药”8大主导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在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培育特色产业集群、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农业设施装备提升、农业科技创新、“甘味”品牌和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方面走在了甘肃省前列,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产业基础。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