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图片 详情
大同好粮唱响丰收之歌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祖祎祎
  • 作者:马静波 李常慧
  • 2020-09-23 22:36:01

岁稔年丰,又是一年丰收季。在古都大同广袤的田野乡间,一幅幅五彩斑斓的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

9月23日上午,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同活动月丰收庆典在浑厚雄健、刚劲激昂的锣鼓演奏中拉开序幕。大同市涉农部门负责人、大同好粮(黄花)擂台赛获奖代表、全市十佳农民、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大同市丰收节活动现场 王中勋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大同好粮庆丰收 中秋大集迎小康”为主题,通过集中展示大同市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体现大同市人民奋发有为庆丰收的精神风貌和勤劳智慧迎小康的时代风采。活动由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政府承办,平城区农业农村局、平城区文化旅游局、平城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协办。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同活动月,从9月15日起至10月8日结束。主要内容涵盖丰收庆典仪式、山西省锣鼓大赛决赛、2020大同好粮(黄花)美食擂台赛、“星光行动”大同扶贫助农活动、北魏古风灯展庙会等别具特色的活动。将充分展示大同农村新风貌、农业新成果、农民新形象。

本次丰收节将借力新媒体现场直播,利用“流量人物”“流量平台”、线上线下同步运行等多种形式,全力推动品牌农产品与城乡市场对接,带动乡村产业、实现乡村价值、增加农民收入。

近年来,大同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快有机旱作农业、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在“特色、科技、品牌、融合”上下功夫,倾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集聚地、休闲农业旅游目的地,为实现乡村振兴及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大同市为2020大同好粮(黄花)美食擂台赛决出的“大同好粮美食作品获奖代表”、“大同黄花美食作品获奖代表”颁奖,并公布了“大同好粮美食作品名单”、“大同黄花美食作品名单”。此外,大同市平城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分别与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淘宝大学签订了招商引资协议。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