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金秋消费季 详情
陕西富县:农民唱主角 全民享欢乐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祖祎祎
  • 作者:肖力伟 ​夏蓓蓓
  • 2020-09-24 13:23:01

9月23日,陕西省富县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张家湾镇政府广场拉开帷幕,农民们以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表演、趣味运动会等方式庆祝着第三个丰收节的到来。

活动一开始,富县富旺果业专业合作社、富县蜜之源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等8家企业上台佩带起“优秀成长型益农带农经营主体”的授带;马福来、张庆军等9人荣获“产业致富标兵”称号,孙青林、魏新华等22名则喜捧富县“互联网+”农产品直播大赛优秀主播的桂冠。

主播孙青林现场带货

太阳一出红满天,红光铺满丰收田。身着鲜艳服装的农民朋友们,在《张灯结彩》的歌声中欢快舞蹈,庆祝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而旗袍秀《水墨兰庭》、舞蹈《我的祖国》更是韵味十足,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

而随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彦侠的一声响亮的哨响,拔河比赛拉开了趣味运动会的帷幕。场内大汗淋漓、紧张激烈,场外呐喊助威、欢声笑语。跳绳、包苹果、打箱子、烤烟分级扎把等与农民朋友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又充满趣味的竞技项目让现场的村民和游客们时而激情鼓掌,时而捧腹大笑,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20个以脱贫攻坚成果和现代农业发展成果为主题的展位前人头攒动,富县“延安苹果”、“直罗贡米”、“鄜州蜂蜜”等特色农产品抢人眼球。经过激烈的评比后,交道便民服务中心喜获“果王”,张家湾镇喜获“稻王”,李金贵喜获“驴王”。

活动现场,网红主播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美鄜州我代言,爱心助农我们在路上!这是我们富县自产的蜂蜜,无添加、绿色安全食品。”主播缑磊在现场开始带货。仅2小时,22个网红主播带货1200余件。

农民丰收文化展示区,剪纸、熏画、书法、绘画、摄影、文艺作品、手工制品等手工艺作品琳琅满目。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区,植保无人机、弥雾机、收割机等50余台(件)现代农业新机具、新技术、新成果的展示和演示活动,让年轻的农民朋友直呼过瘾。

9月22日至29日,富县还将选择苹果长廊采摘园、稻田风光、蔬菜采摘等田间场景,开展农业观光、金秋采摘及采风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体验采摘乐趣、品尝特色产品,分赏大美鄜州金秋风情和丰收喜悦。

品尝土特产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