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致富 详情
天津小站稻科学减肥有成效
  • 来源:中央稿库
  • 编辑:姚媛
  • 作者:高建
  • 2020-10-26 10:19:01

2020年10月25日,天津市津南区北闸口镇政府组织专家在正营村村委会对该镇采用含氨基酸水溶肥进行水稻种植试验的田块进行现场测产。天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专家、试验肥发明人新疆农业大学艾克拜尔·伊拉洪教授、天津市北闸口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北闸口镇正营村村委会代表及天津市玺合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图为艾克拜尔·伊拉洪院士在稻田边介绍水稻情况


图为天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专家在抽测水稻

本次供试验品种为金稻919,共计26亩,试验设两个处理,分别为施化肥对照和有机肥处理。经天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专家检测,含氨基酸水溶肥试验水稻田折合平均亩产704.4公斤,与对照田相比,亩增产130.3公斤,增产22.7%。

 
图为艾克拜尔·伊拉洪院士与专家在清算对照田水稻穗数

据悉,这是天津市北闸口镇政府与天津市玺合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第二年合作,双方于2019年进行首次合作,本次试验用肥扩科达拉含氨基酸水溶肥即是公司研制的一种新型有机肥料,它是以牛羊血液为原料加微生物菌群发酵而成,相较于化肥与传统有机肥,该产品对于增加作物产量,提高作物品质、改善产品口感、降低土壤中重金属含量等改良和修复土壤方面均有良好效果。作为天津市玺合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该产品的发明人新疆农业大学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艾克拜尔·伊拉洪长期致力于植物营养与土壤生态学的研究,在重金属污染土壤改良、盐碱地改良和低产田土壤改良、放射性元素污染土壤修复技术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国是化肥使用大国,化肥在促进粮食生产和农业发展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目前存在着化肥过量施用、盲目施用等问题,带来了成本的增加和环境的污染,亟需改进施肥方式,用有机肥替代化肥,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北闸口镇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环境治理与生态农业中采取了一些列可持续发展措施,推动现代高效绿色农业发展迈向新阶段。艾克拜尔·伊拉洪院士表示,愿意继续在土壤改良及农业生态方面继续深耕,为国家粮食安全及食品健康领域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