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河北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疫情防控要求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鹏
  • 作者:孙维福 李杰
  • 2021-01-14 10:04:02

12日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该省公安厅副厅长安忠起介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实际,全省公安机关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要求,实施最严格的应急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省内扩散、向省外输出”。

在“外防输出”上,该省在北京周边、省内有进京班次的火车站、汽车站,进京主要高速公路入口、国省道,以及河北省界全部设立疫情管控站点,对石家庄、邢台常住人员、暂住人员、近期有旅居史人员一律劝返。对省内其他地区人员、车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进京、非必要不出省”,对进京、出省车辆和人员实施最严格的“四必措施(逢车必检查,逢人必测温、必核身份、必验健康码)”。与北京周边和其他6个省、市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加强联防联控,全力防范疫情向省外输出。

在“内防扩散”上,在环石家庄、邢台及藁城区、南宫市进出路口,全部设立疫情管控站点,对车辆、人员实行双向劝返,其他乡村道路实行物理隔离,24小时巡查守护,确保车辆、人员不出村、不出县、不出市。在石家庄、邢台启动公安交警路面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处置违规出行车辆、人员。

  各级公安部门坚持“统一指挥、每日调度”,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应急物资车辆和服务民生车辆的通行保障,实行通行证制度。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