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品牌·区域 详情
河南通许县:念好致富经 走好品牌路
  • 编辑:王小川
  • 作者:胡晓霞
  • 2021-11-20 09:33:01

11月18日,在通许县咸平街道戴庄社区的一座多肉植物种植大棚里,一盆盆多肉在阳光的映衬下晶莹剔透、光彩夺目,前来采购的游客正精心挑选着自己称心的花卉品种,两位来自脱贫户家庭的工人正在修剪着枝叶,一派生机盎然、祥和忙碌的景象。

“这大棚里的小小多肉植物品种多而全,可丰富啦!真是大开眼界了!俺可喜欢这些了,要多买几盆放家里阳台上养着,慢慢欣赏。”游客对这么丰富的多肉品种赞不绝口。

143253996624315305.jpg

戴庄社区多肉植物种植大棚

戴庄社区干部、致富带头人付小雷发展建设的戴庄社区多肉植物种植大棚是几年前在通许县驻村干部的帮扶下,筹资80万元注册成立了开封羡懿花卉销售有限公司,采取现代农业“公司+农户”的模式进行运营,按照“一村一品”的主导思想专注发展多肉花卉种植产业,同时积极引导社区群众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形成养植、观光、采购、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不断打响花卉品牌。目前,共建设有5座大棚,占地6余亩,品种达千种,年收入近40万元,带动周边脱贫劳动力10余人,带领着社区群众共同富裕,不但鼓起了群众的腰包,同时也推动了社区的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根据目前花卉产品的产销情况,下一步,我们计划投入更多资金扩大建设规模,再增设多肉花卉大棚数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产业,让更多的周边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聚能赋力。”付小雷对未来充满自信。

近年来,通许县为了给农民群众念好致富经,鼓励返乡青年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走现代农业特色种植养殖,各类特色产业品牌不断涌现,并积极进行政策引导扶持。各个乡镇都涌现出一批像付小雷这样的致富能手,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在小康路上实现共同富裕,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通许力量。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