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基层 详情
河南信阳农林学院:开学第一课 筑魂“兴农人”
  • 来源:农民日报客户端
  • 编辑:张轩铭
  • 作者:王子涵
  • 2023-05-16 15:42:39

“大部分同学都生活在乡村基层从事生产一线工作,因地制宜,推动产业振兴,把‘土特产’这3个字琢磨透,‘土特产’是打开乡村振兴的一把金钥匙。”河南省信阳市新县神留桥村村委委员李林对这句话印象深刻。

“要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让乡村变成有志青年的大舞台。”李林说。

开学典礼现场。

5月13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举行2023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黄立围绕“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这一主题,为学生讲授了内涵深刻、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并勉励学生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扛旗争先、建功立业。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黄立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特点,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展开深入讲述,“希望同学们厚植大国三农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涵养进取品格,在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历史进程中担当主力军,将最美好的年华投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当中。”黄立表示。

入学新生参观实践教学基地。

典礼结束后,入学新生分批来到信阳农林学院校史馆、乡村振兴馆、标本馆、耕读文化长廊、耕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实践教学。

据悉,近年来,信阳农林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突出‘耕读教育’办学特色,厚植学生励志担当、求真求美、力学笃行的三农情怀,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而团结奋斗。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子涵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