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要闻 详情
第九届中德农业周开幕
  •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 编辑:暴佳然
  • 2023-10-31 21:22:58

10月31日,第九届中德农业周在安徽省蚌埠市开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活动并致辞。

马有祥表示,中国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首位,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进耕地保护建设全面加强、农业绿色发展全程转型、农业科技装备全域突破,持续向最需要的国家提供农业技术和紧急粮食援助,不仅让14亿多人口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也为全球粮食安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有祥指出,推动粮食系统转型紧迫而必要,中国愿与德方就粮食系统转型问题分享成功经验、推进务实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挑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政策对话、深化科技协作、密切人才交流,发挥中德农业中心作用,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助力两国农业发展。

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议会国务秘书奥菲莉亚·尼克、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出席活动并致辞。两国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协会代表等参会。本届农业周聚焦农业粮食系统转型,设置开幕式、主题研讨、企业对话、实地考察等环节。

活动期间,马有祥会见了奥菲莉亚·尼克,就深化中德农业合作交换意见。双方均表示,将积极应对农业粮食系统转型中的多种挑战,深化农产品贸易、农兽药技术规范等沟通合作,巩固提升双边农业关系。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