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江阴市吴仁宝研究会在江苏省华西村成立
  • 来源:农民日报客户端
  • 编辑:杜娟
  • 作者:孙海燕 张学军
  • 2024-03-17 21:55:07

3月17日上午,“江阴市吴仁宝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工作推进会”在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理工大学、江南大学、河海大学、无锡开放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江苏省教育厅、江阴社科联、华士镇等各级领导和华西干群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2023年,华西村成立了“吴仁宝研究中心”,进一步弘扬“华西精神”,推动华西和周边村镇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和全面提升。2024年1月,经江阴市社科联等主管单位审核,“江阴市吴仁宝研究会”正式获批。

会上,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刘济民受聘为吴仁宝研究会顾问。他认为,研究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准确地评价吴仁宝老书记、概括吴仁宝精神,研究他带领华西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进行共产主义初级阶段初步探索,研究他的高远眼光、战略格局,研究他超时奋进、舍命奉献的精神和精彩篇章,研究他为慈善事业和全国的扶贫决战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研究他对教育的重视程度,研究他的伟大精神、宏伟业绩对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意义。

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表示,老书记人虽然走了,但神还在,灯没有灭;情还在,心没有散;魂还在,路没有变。成立研究会,是纪念,更是传承。我们要把老书记的为民追求、思想精神、胸怀境界,永远传承下去,通过对吴仁宝老书记的深入研究,充分挖掘吴仁宝老书记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华西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乡村力量。

作者:孙海燕 张学军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