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看文旅 详情
游长江、看花海、上春山……蔺市“一站式”乡村旅游火热
  • 来源:农民日报客户端
  • 编辑:杨晰然
  • 作者:田忠
  • 2024-03-21 13:34:23

春分之际,在暖阳和油菜花的加持下,位于长江重庆蔺市段长江边的千亩“沿江花海”与美心红酒小镇人气火爆,长江边的金色花海与对岸的彩色小镇一静一动的旅游业态成为近郊春游好去处,前来赏花、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市民游客在这里一边感受岁月静好,一边肆意挥洒欢乐。

走进蔺市街道的千亩油菜花田,油菜花正迎来盛放期,远看如一片色彩金色的海洋,江水悠悠,花香阵阵,水与花的柔美邂逅,恰到好处,构成了一幅迷人的“长江生态游画廊”。站在花海中眺望对岸的彩色小镇,可以看见红酒小镇的1号摩天轮,那里正是充满着尖叫声的滨江游乐园,游客坐上轮渡便可跨越长江与梨香溪,仿佛从一个东方田园穿越到了一个西方童话小镇。坐上小镇的索道环线还可以体验到“上春山,空中赏春花”的乐趣;其中,索道3号线穿越山路十八弯的盘山龙形油菜花梯田,被网友们形象地称为“龙年上春山索道”。

近年来,重庆涪陵蔺市街道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游是蔺市街道的一张名片,红酒小镇景区则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春节假期,数据显示,红酒小镇景区8天接待游客123.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10多年来,美心集团通过建设红酒小镇度假区,打造集群化产业配套统筹示范区。如今,小镇景区已形成一个以红酒产业为载体融旅游、度假、休闲、商务、购物等产业于一体的旅游产业集群。

据了解,小镇景区地处黄金水道之滨、三峡库区腹心,坐落在长江边与梨香溪交汇处,作为长江上游涪陵区长江段唯一的“亲水”国家A级旅游景区,这里山水相连,游乐园与对岸的千亩油菜花田、坪上油菜花田,不但山水相望,而且通过索道环线山水相连,加上小镇中西合璧独有的建筑风情,让这座长江边上的小镇在青山绿水间成为童话般的“城市后花园”。

在农、文、养、旅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小镇景区正以“山与水”为基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大力推动红酒全产业链本土化与品牌化发展,带动农村旅游产业化提升,打造以中西文化融合、多元风情体验为主的“农文养旅”融合的新地标型旅游目的地。

作者:田忠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