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产经 详情

贵州威宁县双龙镇农村“0-3岁儿童早期养育”项目引关注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王壹
  • 作者:锁华美
  • 2024-03-27 14:24:33

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9月“毕节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成立后,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双龙镇被选为0-3岁项目试点首批乡镇。

育婴辅导员蒋露入户对儿童进行家访。资料图截至目前,双龙镇将全镇适龄儿童全部纳入干预,实现8个村(社区)阵地全覆盖,累计覆盖1516人。根据“全员家访为主、集中养育为辅”原则,开展一周不低于一小时的家访,宣传科学养育观念,并对满月龄退出的356名儿童进入幼儿园后的情况进行科学跟踪。通过项目实施,为农村孩子早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促进了家长科学养育观念的形成和家庭和谐,培养了一批育农村婴骨干人才,探索了农村地区促进儿童早期发展的路子。

近日,双龙镇作为唯一一个地方乡镇代表,应邀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双龙镇镇长锁华美和育婴辅导员蒋露就“毕节农村儿童发展综合示范区”双龙镇“0-3岁儿童早期养育”项目从儿童成长、家庭变化、社会反响、人才培养、促进就业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发言。(锁华美)

 

 

 

锁华美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现场作经验交流发言

 

 

育婴辅导员蒋露入户对儿童进行家访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