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全国总工会启动“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来源:农民日报客户端
  • 编辑:杜娟
  • 作者:缪翼
  • 2024-03-27 21:50:00

近日,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2024年全国职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全国总工会决定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落实全总“559”工作部署和全国工会宣传工作会议确定的“1116”工作安排,大力实施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建设工程的重要载体。主题宣传教育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宣传、全面阐释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紧扣职工关切开题作答、释疑解惑,助力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据悉,“中国梦·劳动美”是工会首批十大品牌之一,自2013年起开展,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组织开展全国示范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今年主题宣传教育重点体现在5个方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成就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不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全面加强新时代职工文化建设。

2024年将进一步加大工会品牌建设力度,组织开展“万名劳模工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活动,举办全国职工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和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组织开展第十八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线上推广和线下示范活动,组织开展职工读书阅读活动,命名发布第三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VR工运展馆,组织开展“工途”小程序线上打卡红色工运地图活动,举办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品联展,举办2024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等。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搞好计划策划,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保障支撑,务求取得实效,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扎实抓好保密、公共安全等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2024年年底,全国总工会将结合重点工作创新案例发布制度,及时总结各地的创新做法和实际成效,予以重点发布、汇编出版、推广交流。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缪翼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