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产经 详情

黑龙江漠河北极村开展“我在北极有块田”活动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王壹
  • 作者:王壹
  • 2024-03-31 21:17:08

近年来,我国农业发展新业态不断呈现,为满足人们在追求健康路上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创新农业经营模式,借助于信息技术,面向全国开展了“我在北极有块田”认领活动,让传统农业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活动通过“我在北极有块田”微信公众号参与,以按亩认领、在线认购的方式进行,种植地点就在漠河市北极镇北极村。“‘我在北极有块田’是通过认购成为土地‘主人’的营销模式。今年,我们预计探索种植70余亩农田,主打小麦、大豆、玉米等有机作物,全程无污染,配备视频监控系统、Wi-Fi全覆盖,实现有机作物品质全程可追溯;田间监测、虫情测报监测等设备,使作物种植达到农业‘三减’目标;‘田主’可在‘自家’农田亲身感受‘中国最北’有机种植过程,体验现代化农业丰硕成果。”漠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国欣说。


据悉,产出的有机农作物将通过物流配送到客户手中,客户不仅能吃到健康、放心、高品质的农产品,而且还能实地参观、旅游,体验农耕生活。发展定制农业不仅延长了农产品的产业链,增加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实现了农业生产方式、耕作方式和营销方式的转型升级,还极大促进了乡村产业创新发展。


刘慧慧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壹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