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草食业 详情

第六届反刍动物大会在成都召开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周阳
  • 作者:周阳
  • 2024-04-07 15:04:34

3月27-28日,由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四川农业大学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分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反刍动物大会暨2024年规模化牧场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会议以“协同、创新、绿色、融合”为主题,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成员、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国内外反刍动物行业相关业界优秀规模牧场代表团、技术服务商、龙头企业参会。

会议设置奶业、肉牛、羊业三个分论坛,围绕营养、管理、繁育、疾病等热点问题和国际草食动物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40多场报告。同时,会议还设置了企业展览展示和观摩交流、新产品推介等交流活动。

近年来,我国反刍动物养殖产业素质同步提升,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基础更加稳固。去年以来,国内牛羊养殖面临着严重的困难和挑战,这主要体现在饲料价格高涨,养殖成本上升,消费需求不旺,供给阶段性过剩,养殖效益减少。在此背景下,会议内容既包含专家学者对牛羊生产形势的研判,也包括产业一线科技工作者和企业代表为与会者分享关键的技术进展、生产管理和服务经验,旨在促进行业交流。

会议现场

“我国牛种资源丰富,地域分布广,数量多,是世界上牛种资源最多的国家之一。我国已成为世界牛肉生产和消费大国,发展空间仍大。但是国内牛肉产量不足,自给率不足。”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四川农业大学教授王之盛在会上分享:“瘤胃健康是反刍动物节粮增效和高效健康养殖的基础,不同牛品种对饲料的消化吸收能力不同。要想实现科学饲喂,必须做到原料等类替代、组合增效、精准营养、按需供给。”

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表示,优质乳工程是反刍动物产业的重要一环,优质乳工程应以瘤胃为核心,以健康为目标,在种植-养殖-加工-消费的全产业链中实现创新。

据了解,反刍动物大会举办时间从2018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也是举办该会议的第七年。七年来,在业界友人的关心支持下,反刍动物大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行业了解中国反刍发展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作为反刍领域的开年“重头戏”,该会议被业界人士看作国内反刍领域的“风向标”,每年都会吸引全国各地众多企业牧场参会参展。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周阳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