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产经 详情

第五届梨花节开幕 浙江海宁马桥街道助推农文旅融合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王壹
  • 作者:祖爽
  • 2024-04-15 13:50:51

梨花飘香,如银似雪近日,浙江省海宁市马桥街道第五届梨花节正式拉开帷幕,在湖塘社区新建路两侧的梨花集中盛开区,放眼望去万亩梨花雪如海,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今年马桥街道梨花节还组织了专业的梨花摄影大赛,不少摄影爱好者也赶在周末扛着“长枪短炮”前来取景,朵朵雪白粉嫩的梨花在专业的镜头下显得更加美丽。“后续我们还会根据摄影投稿来评选出得奖者并颁发奖品。”湖塘社区党委书记姚强忠表示。除了赏花,现场还有平安法治、供销社武义山海协作等合作摊位以及糖画、糖葫芦、萝卜丝饼、麦芽清明圆子、潮乡宴球等美食摊位,同样人气爆棚。

 

为了增加趣味性,丰富游客体验,除了保留往年梨树认领环节之外,还新增了抓鸡的体验项目。梨树地里一只只生态鸡体格健壮,奔跑速度很快,想要徒手抓鸡并不容易。“关键要提前挑选目标,不能盲目抓捕。”几个回合下来,获得“战利品”的游客分享了经验。

 

作为马桥街道农文旅活动的一张“金字招牌”,马桥街道梨花节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接下来,马桥街道将一如既往地呵护好梨花节这个本土农旅IP,继续以花为媒、以文会友、以节促游,通过结合大众喜闻乐见的农文旅活动,进一步延伸“春日限定”的梨花美景,展现马桥的历史文化底蕴、乡村振兴成果、百姓共富生活。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祖爽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