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河南息县抢抓小麦病虫防控窗口期 全力保障夏粮丰收

  • 来源:农民日报客户端
  • 编辑:吕璐芳
  • 作者:吕伶仪 金宏辉
  • 2024-04-15 23:31:08

4月13日,河南省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小麦项目专题组,在河南息县彭店示范区召开小麦“一喷三防”现场观摩会。眼下,河南小麦从南至北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也是病虫害易发期和影响小麦高产稳产的关键期。

为加强小麦中后期管理、科学防控小麦病虫害,提单产、增总产,促进夏粮丰产丰收,夯实全年丰收基础,特意召开此次观摩会。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息县人民政府、信阳市农业科学院以及息县农科所、各乡镇分管副职、种粮大户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息县人民政府县长郑春致辞表示,息县县委、县政府在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土地综合整治基础上,将扎实做好小麦统防统治工作,积极落实“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融合良田良种良机良法、争取夺取夏粮丰收,扛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观摩会上,优质小麦专项首席专家李向东研究员和植保专家徐飞博士表示,多年实践经验表明,小麦“一喷三防”是防治赤霉病等病害、治虫、防干热风实现小麦高产稳产的重要措施,并针对赤霉病防控窗口期、“一喷三防”科学选药、合理配制药剂、选择合适机械等进行了讲解培训。

观摩会现场,各乡(镇)分管农业领导、小麦种植大户代表观摩了示范区植保无人机现场飞防作业,学习“一喷三防”关键技术,专项示范区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拉开了序幕。

作者:吕伶仪 金宏辉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