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全国首家地市级农民作协在湖南永州成立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吕璐芳
  • 作者:梁嘉伟
  • 2024-04-16 21:06:21

4月13日,湖南省永州市作家协会农民作家分会成立大会在冷水滩区伊塘镇举行。据悉,这是全国首家地市级农民作协。活动现场,永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唐俊等为永州市农民作协揭牌,来自省内及广东、广西、河北等地的农民作家到会祝贺。

伊塘镇党委书记雷建军介绍,永州市农民作协旨在打造永州“村WR”(村writer)IP,将结合伊塘镇“伊家人·一家人”公益活动品牌,举行一系列文学活动,践行文学赋能乡村振兴的“永州模式”和“湖南样本”。

永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吴茂盛表示,将以永州市农民作协成立为契机打造“农民作家小镇”,在伊塘镇打造以二十四节气命名的“农民作家书屋”,建立作家采风创作基地,策划“文学名家大讲堂”“作家作品研讨分享会”“驻村作家创作计划”等一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创作者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和大地赞歌,向人民、向时代、向历史交上优秀的文学答卷。

成立大会上,永州市作家协会为伊塘镇等授牌“永州市乡村振兴文学采风创作基地”,同时还举办了新媒体“三农”直播带货签约仪式、“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伊塘”新乡土文学采风活动和永州市乡村振兴文学创作座谈会。永州农民作家王一武、魏冬林、胡海林在座谈会上分享创作计划时表示,将继续扎根乡村大地,书写新时代山乡巨变。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梁嘉伟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