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辽字号”农产品展风采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张仁军
  • 2019-11-16 18:20:01

本网讯(记者 张仁军)“香!”江西南昌的一位市民在现场品尝了北镇鸡蛋后如此评价。盘锦大米现蒸的米饭、本溪桓仁的冰葡萄酒、铁岭与辽阳市的优质葡萄等在现场受到追捧,众多“辽字号”产品亮相在南昌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受到展会观众及购买商的欢迎。

 
辽宁展厅现场

辽宁的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地处松辽平原、长白山余脉,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雨热同季、日照丰富、四季分明,海域广阔、海岸线漫长,可谓山青水碧、海陆相依、林泽相伴、沃野千里。优秀的自然条件,孕育出优质的农产品,辽宁的米更香、果更甜、肉更嫩,海货更鲜、山货更补,加工出来的产品营养更丰富,让人“爱不释口”。

 
辽宁展台将水稻秧苗插到现场

辽宁大力发展优质特色农产品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抓手,大力调减低效玉米种植面积,重点发展粮食、蔬菜、水果、畜牧、水产、特色农产品等六大优势产业,全力打造以优质农产品为特色的现代农业生产基地。

营口市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代萍在现场推介营口大米与营口海蜇,“营口大米”颗粒齐整,色如珍贝,润泽如玉,煮出米饭清香四溢,口感极佳。“营口海蜇”多以棉蛰为主,海蜇型儿好、肉儿厚,咬一口特别脆!

 
参观者在看铁岭葡萄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北镇鸡蛋

东港草莓外形美观、色泽亮丽、果个均匀、质优高产。东港草莓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及磷、钙、铁等微量元素,老少皆宜,是名副其实的“果中珍品”“水果皇后”。农交会期间东港市举办了名为“最美红颜 东港草莓”的推介会,东港市政府副市长郑毅上台推介了东港草莓。

辽宁绿色常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米、绿豆、红豆等杂粮产品,迎合了百姓吃健康食品的需求,特别是有机杂粮深受众多消费者的欢迎,公司总经理闫志军告诉记者:“政府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参加这个国家级展会很有效果,扩大了我们产品知名度的同时也增加了销量。”

 
东港草莓推介

 
消费者品尝购买本溪桓仁冰葡萄酒

据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全省50家企业携400余种优质特色农产品参展,集中展示辽宁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的新亮点、新成就。在成就展中,辽宁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全面促进辽宁乡村振兴”为主题布展,通过展出特色农产品实物、图片、视频、模型等方式,体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辽宁省农业农村发展成就。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