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华泰金控研报:拼多多春节促销再次普降15%以上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2020-01-22 15:39:01

1月中旬,二级市场研究机构“华泰金控(香港)”发布了一份关于春节前主流电商的比价报告。报告显示,拼多多新年促销期八大类目商品平均价格“全网最低”,相比天猫与京东,拼多多同等品牌商品价格要低15%—40%。

图片1.png

▲1月21日起,拼多多“百亿补贴”对各大电商平台销量最大的一款医用一次性无菌口罩进行了每包40元的无门槛补贴,消费者整点领取无门槛商品券后,可以18.9元的价格购买。拼多多表示,目前库存深度为5万份,前期每人可购买至少一份,正在联系生产厂家不断生产和加快补货。

在具体品类上,报告显示,拼多多百亿补贴在家居饰品、美妆、食品饮料三大领域保持着绝对的价格优势,价格平均比其他电商平台低40%左右。此外,在运动装备、母婴、家用电器、智能手机和设备、电脑等其他类目上,同样也平均比天猫、京东低至少15%以上。

该报告选取了家具、运动服饰、食品饮料、手机数码、美妆、电脑、母婴及家用电器八大类目的商品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对拼多多、京东、天猫三家电商平台同等品牌商品的售价进行比较,得出价格比率。

报告用拼多多平台价格与天猫、京东平台价格进行比较,比值小于1则意味着拼多多具有价格优势。而数据显示,上述八大类目的价格比值全部低于1,这也意味着,在抽样的八大类目同等商品中,拼多多相比京东、天猫均具有绝对价格优势。

图片2.png

▲图中蓝色柱体为相同商品拼多多价格/天猫价格;浅灰色柱体为相同商品拼多多价格/京东价格。数值低于1,则说明拼多多价格相比更低,数值越低,说明拼多多的价格优势越大。

报告着重提及了拼多多的“百亿补贴”计划,认为该计划将商品与其他平台进行比价,帮助拼多多向消费者提供了“全网最低价”服务。

据此前另一份券商的研究报告显示,拼多多“全网最低价”的原因在于拼多多独特的营商结构。据分析,拼多多通过社交拼团等方式系统性降低了流量成本,商家在拼多多付出的营销推广成本仅为其他电商平台的三分之一。

以商品类目为例,商家在天猫平台花1块钱购买广告,只能带来0.85元的生意,而在拼多多,花1块钱可以带来5-8块钱的生意回报。因此,商家在拼多多平台可以少花钱换来大流量,这也降低了同等商品的平台售价。

除此之外,拼多多平台目前对入驻商家采取零佣金政策,而天猫平台则要收取佣金2.5%,客观上也造成了商品价格的差异。

据此前拼多多“百亿补贴”项目负责人宗辉介绍,在系统性保障低价的前提下,拼多多与品牌商进行联合补贴,就能帮助品牌商服务更多新消费者。

目前,拼多多“百亿补贴”活动已持续超过200天,创造了电商平台发起的最长促销活动纪录。据媒体报道,仅苹果手机一项,拼多多平台2019年全年已售出超过200万台,平均每台手机补贴了超过500元,仅此一项,拼多多便为消费者掏出了10亿现金。

此前“超对称技术”研究报告显示,仅2019年第四季度拼多多百亿补贴的补贴额就达到50亿元左右,如果从拼多多推出百亿补贴算起,实际补贴或已超过100亿元。

报告在认可拼多多实际补贴力度同时也表示,“补贴消失后,消费者是否会继续忠于拼多多还值得观察”。尽管频遭资本市场质疑,但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此前在财报会议上曾表态,百亿补贴现已升级为平台的一项长期战略。

据了解,春节期间拼多多还将继续扩大“百亿补贴”规模,上线“春节不打烊”特别活动,在原有补贴基础上追加30亿元补贴资金与现金红包,进一步让利消费者。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