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辽宁西丰联社“五个到位”助春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然
  • 作者:张仁军 闫洪生
  • 2020-02-22 14:54:02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也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辽宁省西丰联社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联社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春耕备耕工作,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大春耕备耕信贷投放力度,通过开通春耕备耕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开设春耕备耕信贷服务窗口,不误农时,提前做到“五个到位”助力春耕,得到了县乡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防疫期间坚持为客户办理业务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西丰联社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疫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和省联社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高度重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行动和部署统一到党中央和省联社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农信干部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期间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春耕备耕资金合理发放。

二是领导重视到位。西丰联社专门下发了《西丰联社疫情期间支持春耕备耕生产》的指导性文件,成立了春耕备耕领导小组,由理事长任组长、联社主任为副组长、机关相关部(室)经理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信贷部,确保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不落一户,保证春耕备耕信贷资金足额发放,不误农时。

三是服务到位。西丰联社所辖18家基层信用社,70多名信贷员负责全县18个乡镇、74个行政村的信贷业务,以规范化服务为抓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信贷服务质量,采用微信和电话等渠道了解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简化贷款流程,打通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

四是“脱贫”支持落实到位。针对特殊情况、特殊时期,对特殊贫困户,采取贷款优先支持力度,保证满足特困户、贫困户种子、化肥、农药的资金需求,保证特困户都能种上地。

五是监督工作督查到位。为严格禁止在“疫情”期间,春耕备耕生产贷款发放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领导干部及信贷人员不作为、不担当,工作扯皮等现象,联社设立了举报投诉电话,并成立了督查领导小组,将深入基层信用社和乡镇村屯及农户,明察暗访,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督导春耕备耕生产贷款发放

截至目前,西丰联社1.2亿元春耕备耕资金已全部到位,准备工作基本就绪,随时都可投放中,保证满足了全县农户春耕生产所需资金,为夺取今年粮食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