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首个国际茶日江苏主场活动在宜兴举办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李文博
  • 2020-05-24 17:36:01

本网讯(记者 李文博)5月23日,首个国际茶日江苏主场活动在宜兴举办,旨在以“茶与美好生活”为主题,促进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品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活动期间进行了江苏十大生态茶园、十条茶旅精品线路的发布以及江苏省第十九届“陆羽杯”名特茶评比颁奖仪式。


首个国际茶日江苏主场活动现场

据了解,江苏省是我国茶叶主产省之一,常年茶园面积51万亩。2019年种植面积为50.77万亩,干毛茶总产量1.53万吨、产值27.65亿元。目前,洞庭山碧螺春、南京雨花茶、阳羡雪芽、茅山长青、宜兴红茶、天目湖白茶、金坛雀舌等,都是被市场熟知认可的江苏茶叶品牌。

江苏贯以绿茶生产为主,但随着消费结构的多样化,近5年来,茶产品种类不断优化,红茶产量占比不断提升。与2018年相比,2019年全省红茶产量、产值分别增加18.08%、44.37%。白茶叶、黄茶叶、紫茶叶等特色茶产品研发也在不断加快。全省抹茶、速溶茶、茶多酚等深加工茶产品不断发展,不仅供货国内食品加工,更远销日本、欧美等国家,产值超亿元。


参会嘉宾参观获奖茶样

5月21日是我国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利于茶文化交融互鉴、推动茶产业协同发展,维护茶农利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说,江苏应该抓住机遇,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加大扶持,加快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江苏茶产业发展新优势,使之成为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富民产业。

国际茶日期间,江苏各地举办了系列活动,让首个国际茶日进机关、进社区,走近百姓生活,让更多民众了解江苏茶、品尝江苏茶、热爱江苏茶,让茶成为优雅美好生活的标志和象征,融合到人们美好生活之中。


与会嘉宾体验茶文化

喝茶这件事,少不了茶器,一套艺术韵味的茶具,为喝茶平添几分味道,坐在微风竹海间,品一杯紫砂壶冲泡的新茶,慢慢体味茶与自然。江苏省宜兴市不仅茶好,茶器更好,宜兴紫砂壶远近闻名,它使茶香、茶色变得更加持久,品茶成为徐徐展开的慢生活。在国际茶日江苏主场上,一排造型优美的茶器,吸引了参会者的目光,这是首届中国宜兴茶陶文化茶器原创设计大赛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展示了宜兴茶陶文化底蕴与精髓。


“陆羽杯”名特茶评比获奖茶样展示


“陆羽杯”名特茶评比获奖茶样展示


“陆羽杯”名特茶评比获奖茶样展示

茶与壶、茶与竹、茶与禅、茶与旅,宜兴在讲好茶故事、做足茶文章、打响茶品牌的同时,将茶产业资源转化为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提升宜兴茶“软实力”,茶叶已经成为宜兴又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文化名片,宜兴市副市长周峰介绍。


“陆羽杯”名特茶评比获奖茶样展示


茶器展示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