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旅居在汉中”主题活动周在西安启动
  • 来源:中央稿库
  • 编辑:买天
  • 作者:肖力伟
  • 2020-08-03 19:27:01

2020年8月2日晚20:00,陕西西安大唐芙蓉园,灯火辉煌 ,人流如织。由中共陕西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汉中市经济合作局承办的“旅居在汉中”主题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此盛大开幕。

 

活动在震撼的祥云大鼓和炫酷4D激光雕刻灯光秀中拉开了序幕,陕南民歌手彭光琴献唱《一曲山歌汉中情》惊艳全场,随后五位西安籍形象大使分别从“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文化休闲、养生养老、乡村田园、创新创业”五个篇章把汉中推介给西安和全国的朋友。大型奇幻三国秀《出师表》、有“东方天鹅湖”美誉的舞蹈《朱鹮之舞》表演更是赢得现场上千名游客的热烈掌声。启动仪式的最后,朱鹮、大熊猫、羚牛和金丝猴“秦岭四宝”cosplay秀为“旅居在汉中”主题活动周揭幕。汉学学者安乐哲、演员景甜、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肖雪、长青华阳景区艺术代言人王维果等文化届知名人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寄语“旅居在汉中”活动成功举办。

启动仪式上,汉中旅居形象大使解读了“旅居在汉中”规划。为更好彰显汉中生态、人文、产业优势,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三生融合”之路,汉中市创新提出“旅居在汉中”特色品牌,高标准制定《“旅居在汉中”规划》。坚持游客为中心,以“秦巴天汉、旅居天堂”为定位,以全域景观化、景观生态化为方向,把全市2.7万平方公里作为最大的景区、最美的旅游目的地来规划建设,全力打造山地度假、养老养生、文化体验、田园休闲、就业创业等旅居模式,构建“旅居相宜、产城相融”的生态旅居高地。围绕环秦巴山地旅居大环线,重点打造“山地度假、文化休闲、乡村田园、创新创业”等五大旅居产品。按照“一产结合旅居调结构、二产结合旅居增亮点、三产结合旅居强服务”的思路,共策划古褒国文化旅游度假区、秦岭四宝旅游区、龙岗田园综合体等旅居重点项目75个,总投资1100亿元,都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广阔的市场预期和丰硕的投资回报。


 


活动现场还了解到,“旅居在汉中”主题活动周由7月中下旬开始至8月上旬结束,持续近一个月,还将举行成果发布暨签约仪式,宁强、留坝、佛坪主题日活动,西安千名游客游汉中,乘地铁汉中旅游专列,南郑夏季文化旅游月暨首届龙头山清凉帐篷露营,佛坪第十一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暨“旅居在汉中”佛坪分会场等十余项活动。通过主题活动的举办,对外推介汉中好看、好听、好吃、好玩、好客的旅居文化,拉动汉中区域经济增长,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让更多人来到汉中、爱上汉中、留在汉中、业在汉中,进一步提升“秦巴天汉 旅居天堂”品牌影响力。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