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品牌·渠道 详情
为梅州柚下山上市加“邮”助力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韩啸
  • 作者:韩啸
  • 2021-09-08 14:12:01

ShowPic (1).jpg

9月2日上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梅州市分公司围绕“擦亮梅州柚品牌,邮政助力走全国”举办丰富多彩的金柚营销宣传活动。活动紧扣邮政文化、服务、渠道、市场、客户为主线,举办了“梅州柚主题邮局”开业典礼;“电商杯”梅州柚直播带货挑战赛暨线上线下展销;梅州柚专班邮车发车仪式;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干货分享等异彩纷呈的金柚营销宣传。

广东省梅州市是全国闻名的“金柚之乡”“蜜柚之乡”,优良的气候条件让梅州成为柚子生长的绝佳之地。目前,全市柚果种植面积达到62万亩,位居全省第一,“好山好水出好柚·广东梅州柚”品牌已逐步深入人心。近年来,梅州邮政分公司响应梅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的号召,利用“资金流、信息流、实物流”三流为一体优势,积极投身到梅州农村电商、乡村振兴等各项惠农合作项目的建设,积极开展“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活动推进,加快金融创新,丰富信贷产品,创新销售形式,着力解决农民“融资难、寄递难、销售难”问题,利用邮乐购网、联动采购等,拓展销售渠道,线上线下销售,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从宣传、销售、寄递、金融等方面深度融入,积极投身到“梅州柚”产业的惠农事业中,打通服务柚农柚商的“最后100米”,全力推动“梅州柚”发展步入快车道。

在“梅州柚主题邮局”开业典礼上,梅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纪伟表示,“梅州柚主题邮局”是全国首家以“柚”为特色的主题邮局,是集展示、宣传、销售、寄递、文创于一体的多功能邮政营业厅,是梅州市邮政分公司为助力打造“梅州柚”特色农品宣传,服务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推进邮政惠农合作项目而成立的。将依托主题邮局,充分发挥邮政企业资源优势,为打造“好山好水出好柚·广东梅州柚”品牌增添秀色。

梅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宇指出,梅州邮政搭建电商营销平台,通过线上展示线下寄递梅州金柚的全新营销模式,并诚邀国企和社会分销文旅行业加盟活动的开展,呈现出梅州邮政开放、创新的合作担当,在服务梅州乡村振兴,助推梅州金柚市场品牌,增加柚农收入,稳固扶贫成果意义深远、作用很大。

据悉,今年,梅州邮政在传统宣传销售模式基础上,尝试开展梅州柚直播带货挑战赛,以电商直播带货、网红拉动销售的方式,通过宣销一体化,提高“梅州柚”的品牌声量以及产品销量,助力梅州柚走向千家万户。此外,为保证梅州柚“走出去”,梅州邮政还提供了畅通的物流服务和优惠的运费政策,助力农民增收。                (陈国红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高文)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