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花絮集锦 详情
东平首届水浒龙虾美食文化节:庆丰收迎小康 品水浒龙虾香
  • 来源:东平县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 编辑:刘菁
  • 2020-08-29 12:11:17

8月28日,为期半个月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一届水浒龙虾美食文化节在东顺新时代广场拉开帷幕。

丰收节1.jpg

丰收节2.jpg

丰收节3.jpg

晶莹剔透的葡萄、花样繁多的玫瑰制品、白嫩多节的莲藕,还有活蹦乱跳的小龙虾,美食文化节现场,来自全县的40多家农业企业、种植大户拿着自己的特色产品参展推销。各类名优特农副产品丰富多彩、琳琅满目。麻鸭蛋、松花蛋、粥粉等特色农产品一经摆放就吸引了群众的目光;科海菌业、果蔬康生态农场、八里香食品带来的有机菌类、特色水果、休闲小吃等摆满了展台,让观展市民既饱眼福又享口福。

丰收节4.jpg

丰收节5.jpg



市民:“没想到我们县里有这么好的农副产品。”

丰收节6.jpg


市民:“今天不是农民丰收节嘛,买了点东平本地的特产,感觉不错,这个菊花决明子茶,保肝养身的,不错。”

丰收节7.jpg

丰收节8.jpg



商老庄乡、新湖镇的小龙虾展台前,个大鲜活的小龙虾赚足了市民的目光。近年来,商老庄乡推广“渔稻综合种养、藕虾套养”模式,养殖的小龙虾肉质更加鲜美,深受市场青睐。

商老庄乡八里湾国家级稻虾套养产业园 总经理王善云:“ 我们商老庄乡八里湾国家级稻虾套养产业园生产的小龙虾肉质松软,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通过这次龙虾(美食)节,我们也想借这个平台,把我们的小龙虾推向市场,让更多的市民能够品尝到我们的小龙虾,也带动龙虾产业园发展。”

丰收节9.jpg


新湖镇探索“藕虾套养”模式,打造的万亩龙虾产业园渐具雏形,“小龙虾”品牌越做越响,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同步提升。

新湖镇刘庄村党支部书记 刘广桥:“我们那里水好,龙虾个大特别肥,客户都是跟着我们养殖户跑。”

新湖镇副镇长 侯功:“近几年来,我们新湖镇通过藕塘套养模式,已经发展了近万亩的小龙虾生产基地,也为我们新湖的养殖户增加了收入。也就是说通过这一次东平县第一届龙虾节,为我们新湖做一个很好的宣传。”

又是一年金秋季,又是一年丰收时。农民丰收节是农民朋友自己的节日。很多参展企业表示,丰收节和美食文化节“牵手”,为宣传推介农副产品搭建起了良好的平台,也提振了他们下步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决心。

丰收节10.jpg



博罗香石磨面粉销售经理  霍新民:“我们这个面粉是石磨研磨的,这种面粉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做出来的面粉筋道,麦香味重。这样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的产品直接面向市民,就是说能把我们的产品最直接地体现出来。”

丰收节11.jpg


八里香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立昌:“我们八里香食品有限公司通过这次农民丰收节,把我们的产品向广大农民朋友推介出去,做对得起良心的好食品。”

丰收节12.jpg


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一届水浒龙虾美食文化节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借助节庆平台,展销推介我县优质特色农副产品,有助于带动农产品消费,提升生态龙虾美食品牌,进而推动我县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