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花絮集锦 详情
山西永济:“农民歌手”大赛唱出沿黄农民“幸福声”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柯利刚
  • 作者:薛启涛
  • 2020-09-04 09:06:01

“你因尧舜禹光芒闪烁,你因中条盐湖富民强国,你因关公精神诚信天下,你因西厢爱情陶醉你我。”夏日夜晚,在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人民剧院舞台上,歌手赵肖雷一曲《这里最早叫中国》悠扬动听,感情深沉;“条山盛开一枝花,河水淌出一幅画。千亩林田连成海,万吨菇笋又出发。张生莺莺传佳话,盛唐铁牛撼华夏。”优美婉转的《美丽永济我的家》引得满堂喝彩……原来,这是永济市2020年“爱家乡、庆丰收、迎小康”歌手大赛的决赛正在热烈进行中。

此次歌手大赛由中共永济市委宣传部牵头,永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永济市总工会合办,永济市人民剧院承办,永济市广播电视台协办,旨在喜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弘扬优秀农耕文化,并挖掘培养演唱人才,选拔一批地方优秀农民歌手参加“全国农民歌王争霸赛”。

参加此次大赛的选手中,不少人是从田野里走出来的,是第一次登上舞台。他们热爱家乡,热爱艺术,在希望的田野里辛勤耕耘,科学致富,赞美生活,怀着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唱出了《我爱魅力永济城》《东伍姓村歌》《咱老百姓》《小背篓》和《我爱你中国》《幸福中国一起走》《在那东山顶上》《我的黄土地》等原创、民族和通俗歌曲,感情真挚,声情并茂,抒发了农民歌手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

整个大赛呈现出主题鲜明突出、乡土气息浓烈、文化大餐丰盛的特点,进一步活跃了永济百姓的文化生活,传播了好声音,传递了正能量,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所有参赛歌曲均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能够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还歌颂美好生活、致敬广大农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聚拢乡村民心。

据悉,地处中条山下、黄河岸畔,且素有“晋南历史名城”美誉的永济市,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尤其是农民文化活动,一直以来搞得非常活跃。此次歌手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在各镇、街道支持下,全市先后有50余名各界选手踊跃报名参加,其间,永济市总工会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曾对选手们进行了专业培训辅导,经过初次预赛后,最后16名歌手进入决赛。当天晚上,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1号选手赵肖雷以一首写永济的原创歌曲《这里最早叫中国》拔得头筹,夺得歌手大赛一等奖。

 
山西永济农民歌手大赛,图为演出现场。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