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金秋消费季 详情
2020铁岭“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一届中国(铁岭)榛子节开幕
  • 来源:中央稿库
  • 编辑:王壹
  • 作者:于险峰
  • 2020-09-20 09:47:01


开幕式文艺表演


表彰“十佳”农事企业


铁岭榛子深受百姓欢迎


现场编制售卖手工艺品

      本网讯(桂铁军 记者 于险峰)9月19日,辽宁省铁岭新城莲花湖湿地公园热闹非凡,由中共铁岭市委、铁岭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铁岭“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一届中国(铁岭)榛子节在这里开幕。

      开幕式上对铁岭市“十佳”农民、“十佳”农事企业家、“十佳”院地合作科技专家、 “十佳”科技支农专家、 “十佳”家庭农场、铁岭市“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十佳”农事企业、 “十佳”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进行了表彰。活动现场搭建了120个展位,展销铁岭市农事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生产经销的优质特色农产品。

      长期以来,铁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力度,不断激活农村要素潜能,激发农民创业热情,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2019年,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实现154.62亿元,增长3.7%,占全市GDP的2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5552元,增长9.5%,为5年来全市农民收入最高增速;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100亿斤,占全省的1/5;肉蛋奶总产量达到64万吨;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55家,产值达到178亿元;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100%;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高达89%。

      多年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铁岭市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榛子之都”;西丰县获得“中国鹿乡”的美誉,并成为全国柞蚕经营集散地。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市200多万农民群众的辛勤汗水,凝聚着广大农业农村工作者的集体智慧。

       此次节庆活动集中展示了铁岭农业农村发展、农民生产生活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果,充分展示铁岭市农业特色产业、农业农村改革、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为实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提振信心,凝聚力量。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