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各地联欢 详情
宁夏丰收节 3大亮点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感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祖祎祎
  • 作者:张国凤
  • 2020-09-23 13:58:02

       9月22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银川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丰收节开幕式,在银川市闽宁镇举办。

       开幕式上,发布了宁夏入选全国农产品区域品牌目录、全区消费者最喜爱的十大绿色农产品。随后,主办方举办了农民文艺汇演、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葡萄酒品鉴、摄影展等节庆活动,营造出共享丰收喜悦、共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节日氛围。

今年的丰收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活动期间,全区各市、县(区)举办近50场以农产品采购展销、民俗表演、技能比赛、美食品鉴、电商促销、农事体验等为主要内容的庆丰收活动,如兴庆区的乡村直播带货暨市集文化节、金凤区的“美丽乡村·醉美金凤”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贺兰县稻王蟹王争霸赛、红寺堡区“赏花品酒、喜迎丰收”黄花采摘及葡萄酒品尝活动、青铜峡市“稻花香里”文化艺术节、大武口区乡村美食节、中宁县枸杞文化乡村旅游活动、隆德县赛牛大会牛王牛后评选等活动,让农民唱主角、社会齐参与,烘托出浓厚的丰收节庆氛围。

自治区农业农村部门认为,今年丰收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区农民群众的伟大创造,提升了全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激发了广大农民、农业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提供了不竭动力。

今年丰收节系列活动,引导带动全区广大农民群众共同参与见证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历史时刻,充分展示了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整体消灭绝对贫困的制度优势、中华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和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

今年丰收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抗击疫情中“三农”领域表现出的稳健力量,激发了社会和市场的积极性、创造性,转化成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拉动乡村消费、带动乡村产业、实现乡村价值,为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增添了活力。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