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会议活动 详情
山东济阳在京举办富硒西瓜品牌推介会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刘婉茹
  • 作者:韩浈浈
  • 2023-04-19 21:19:02

4月19日,山东济阳仁风高端富硒西瓜“西之皇”品牌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旨在推介展示仁风富硒西瓜的品牌特色和优势,推动山东济阳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市场。同时,邀请院士专家进行现场指导论证,进一步提升仁风富硒西瓜的种植技术和产量,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质量认证杂志社、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分会联合主办。

据悉,仁风镇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东北部,自然环境优越,土壤中有机氮、磷、钾的含量水平高,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无霜期长,昼夜温差较大,适合西瓜生长,是农业农村部命名的“中国西瓜之乡”,所盛产的仁风西瓜享誉全国。

2000年,仁风镇在国内首先推出富硒精品西瓜,在生产过程中对西瓜进行富硒,使硒元素的含量比普通西瓜高出35倍。仁风富硒西瓜口感好,营养丰富,远销各大城市,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介绍,自成功培育富硒西瓜以来,仁风镇富硒西瓜产业已有23年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的仅10家种植户到现在的4000余个西瓜大棚,种植面积达到6000余亩,年产量达到两万吨左右,年产值超过5亿元,先后获评“山东省著名商标”“地理标志农产品”“全国互联网地标产品50强”“全国果菜产业十佳市场口碑地标品牌”等荣誉称号,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创建之路。

近年来,仁风镇聚焦富硒产业,加快西瓜产业化发展,并与科研单位长期合作,不断推动仁风富硒西瓜质量和产量提升。通过建立健全仁风镇西瓜协会、搭建仁风西瓜销售平台等举措,持续推动仁风富硒西瓜产业规模化、品牌扩大化;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品推介活动,成功举办15届西瓜文化节、16届瓜王大赛。如今,仁风富硒西瓜已成为当地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和动力源泉。

在发展富硒西瓜产业的同时,仁风镇深刻总结富硒技术的要领,并积极扩大富硒技术在甜瓜、西红柿、苹果、山楂、包金梨、小麦、葡萄、羊肉等农产品生产中的开发利用。截至目前,全镇富硒西瓜面积5000亩,富硒西红柿2000亩、富硒甜瓜1000亩、富硒葡萄300亩、富硒包金梨500亩、富硒苹果300亩、富硒山楂300亩,富硒小麦20000亩,形成了以富硒西瓜种植为主的种植片区25处,仁风富硒产业正逐步形成,这不仅带动了成为仁风群众增收致富,还有效促进了仁风镇的乡村旅游,成为仁风镇对外交流的又一张崭新的名片。

会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分会会长戴小枫、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分别就“功能农产品的市场前景预测与前瞻”“借助媒体力量做强做优特色农产品品牌”等主题作了报告。

活动期间,济阳区农业领军企业与俄罗斯著名农业供应链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了签约仪式。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韩浈浈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