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江西省农技推广中心: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 来源:农民日报客户端
  • 编辑:袁雅茹
  • 作者:曹琳
  • 2023-08-18 13:19:02

江西省农技推广中心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以“四百行动”为抓手,聚焦农业农村领域的重点问题、短板弱项,科学谋划调研课题、细化调研方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知行合一推进成果转化,确保调研之风更浓、干部作风更实、群众反映良好,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江西省农技推广中心坚持开展“主要领导接待日”活动,重实效、办实事。该中心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调研成效的重要抓手,切实帮助干部职工和农民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比如,针对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职工子女假期托管、借用人员管理等方面的诉求,中心主要领导逐一进行了回应和现场解答,并要求中心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提出的问题,加强统筹谋划、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将暂未解决的问题整理成清单,后期逐步推动解决并向有关部门沟通反馈情况,切实把干部职工实际问题解决到位。据统计,截至目前,开展“主要领导接待日”活动2次,中心党委书记现场倾听干部职工提出意见建议21条,现场解决9条,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处理12条。

该中心领导班子带头调研明举措、解难题。紧密结合单位职责职能,锚定江西省农技推广工作难点堵点,及时研究制定了《江西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中心班子成员确定了“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绿色有机农业产业发展、粮食单产效益提升、农技推广重点工作落实”4个主题开展领题调研,召开成果转化交流会总结调研成效,明确成果转化思路和举措,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实地调研27次,梳理问题21个,推动成果转化17项。

该中心相关部门聚焦行业发展察实情、补短板。通过中心班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部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分别聚焦部门主责主业、行业发展难题,围绕“数字乡村平台建设与推广、饲料豆粕减量替代示范行动、设施蔬菜发展、江西小龙虾产业发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实施路径”等10个主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推动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10个调研课题已全部完成并形成调研报告,调研共梳理行业发展问题42个,提出相关解决措施50条。

在该中心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年轻干部深入基层强本领、实作风。精心组织了105名年轻干部组成24个调研组,深入开展“百名年轻干部下基层”行动。在农业生产的关键农时季节,年轻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企业、入农家、填问卷,与一线群众、种养大户深入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基层农情农事农意,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本领,在实践中锤炼攻坚克难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据统计,年轻干部开展调研310次、参与调研人数950人次。

作者:曹琳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