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渔业·热点 详情
2023年赤水河圆口铜鱼公益增殖放流顺利举行
  • 编辑:冯建伟
  • 作者:冯建伟
  • 2023-09-26 09:17:48

2023年赤水河圆口铜鱼公益增殖放流顺利举行

2023年9月25日,在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江所)主办,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政府协办的“我在长江有条鱼”2023年赤水河圆口铜鱼增殖放流活动,在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贵州省习水县习酒镇江段举行。

本次放流活动,将人工繁育的2.05万尾圆口铜鱼苗种放入赤水河。活动中,科研人员对放流的2.05万尾圆口铜鱼苗种进行了微金属线码(CWT)和可见植入荧光(VIE)标记。这是长江所继2021、2022年之后在赤水河举办的第三次圆口铜鱼人工放流活动。

此次放流活动中,上海长鱼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基金会负责人现场宣读了《“我在长江有条鱼”2023年赤水河圆口铜鱼公益增殖放流活动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采用科学规范方式进行水生生物放生活动,以保护母亲习水河、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同时,主办方还邀请社会公众亲自操作苗种放流赤水河外,并通过宣传册、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社会公众详细介绍了此次增殖放流的目的、意义以及如何开展科学规范放生等科普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赤水河习水县江段选作圆口铜鱼放流地点,是在对圆口铜鱼生活习性、该江段处于“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地理位置等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选定的,对提高放流苗种的成活率、恢复其自然繁殖能力、重建圆口铜鱼自然种群和提高特有鱼类保护成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冯建伟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