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甘霖行动——农机手标准化作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启动

  • 来源:农民日报客户端
  • 编辑:杜娟
  • 作者:赵艺璇
  • 2024-03-27 21:50:41

为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推动生物育种产业化扩面提速”的要求,发挥农广校体系农民教育培训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3月26日,由中央农广校主办、吉林省农广校承办、大北农生物技术公司支持的“甘霖行动——农机手标准化作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在吉林省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正式启动。本次培训班将举办两期,预计培训240名农机手。

“甘霖行动——农机手标准化作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开班式现场。

启动活动暨开班式上,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广卿指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已明确提出,“推动生物育种产业化扩面提速”,要加快玉米、大豆生物育种产业化步伐,有序扩大试点范围,规范种植管理。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作为农民教育培训的主力军、主阵地、主渠道,做好生物育种产业化相关培训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据悉,“甘霖行动——农机手标准化作业能力提升”项目将陆续在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等地开展,计划培育1200名农机手。通过项目实施,推广普及生物育种产业化良种良法良机、农机农艺结合,提升农机手标准化作业能力,为“扩面提速”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赵艺璇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