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2024中关村论坛将于4月25日在京开幕
举办近120场活动 特设人工智能主题日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赵艺璇
  • 2024-04-17 15:22:02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中关村论坛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于4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举办,包括近120场活动。

科技部副部长陈家昌在会上表示,今年论坛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设置了论坛会议、技术交易、成果发布、前沿大赛、配套活动5大板块,将举办近120场活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余家外国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机构等受邀参会,上百位顶尖专家、上千名演讲嘉宾将围绕科技创新引领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共话开放创新,共谋发展机遇,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于英杰介绍,本届论坛年会在亮点特色方面主要体现在“四个更加”:一是更加开放。19家国际组织、外国政府部门主承办17场平行论坛,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举办科学十年国际论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举办全球科技集群创新等两场平行论坛,预计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嘉宾参会。二是更趋前沿。在平行论坛、成果发布和技术交易这些板块和环节中,进一步围绕6G、脑机接口、区块链、合成生物制造等科技前沿领域开展思想碰撞和科技交流,并将4月27日作为本届论坛年会的人工智能主题日,举办专题活动。三是更重实效。充分发挥中关村论坛国家级平台作用,以“会”为媒,把引才、聚智、兴产贯穿到论坛年会的全流程、各板块,在论坛期间首发首秀一批技术产品,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转化落地一批创新成果。四是更好体验。进一步强化科技办会,推出包括无感通行会议导航系统、内嵌AI大模型人形仿生机器人、可现场体验的AIGC产品等,并对元宇宙直播会场进行全面升级,为参会嘉宾和公众带来全新的科技体验。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赵艺璇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