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2024年江西省水稻新品种展示会在三亚召开

  • 来源:农民日报客户端
  • 编辑:张燕
  • 作者:赵倩倩
  • 2024-04-17 15:48:24

为进一步展示推介水稻品种创新成果,研讨交流育种技术,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4月13日,2024年江西省水稻新品种展示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会议总结了江西省2023年在水稻种业创新取得的成果。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宋德雄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江西省农业科技支撑种业振兴取得系列成果,要继续加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加快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创新机制,积极开展水稻种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加快培育水稻优良品种,全面提升江西省水稻种业科技创新水平。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前、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边建民、中国水稻所江西早稻研究中心主任圣忠华、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副研究员陈明亮、江西天涯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维山等5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分别围绕野生稻种质资源创新、江西省水稻联合育种进展、水稻抗穗发芽基因挖掘与优质高效新品种培育、籼粳杂交稻亚种间育性位点模式研究等内容作汇报交流。

会后,参会代表集体前往三亚市凤凰镇槟榔村,现场观摩了江西天涯种业有限公司海南南繁育种基地展示的191个新品种水稻。

会议由江西省水稻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西省种子协会、江西省现代作物种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江西农业大学主办,江西天涯种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有关负责人、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江西省水稻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及省内外水稻育种高校院所、企业共45余家单位1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江西省水稻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0年5月成立,从2013年连续11年举办江西省水稻新品展示会,共展示水稻新组合2000余个,邀请专家学术报告100余次,组织观摩人数8000余人次,成为国内水稻新品种展示和交流的重要平台。成立以来,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合作共赢机制,至今拥有2家高等院校、8家科研单位、17家种子企业,成员单位育成的品种占江西省审定品种的90%以上,推广面积占江西水稻种植面积的80%以上,提升了水稻育种的整体水平和产业竞争力,促进了江西省双季稻生产的持续增产增收。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赵倩倩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