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2024芍药产业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 来源:农民日报客户端
  • 编辑:张燕
  • 作者:郜晋亮 朱琦
  • 2024-04-17 15:48:24

4月16日,2024芍药产业发布会暨第四届全国花卉商英雄会在斗南的昆明花拍中心举行。

大会现场

来自菏泽的优质芍药种植企业及云选供应链、思芹花卉、ECHO园艺生活、荷兰可利鲜等产业供货商、平台商、电商、供应链汇聚一堂,为芍药鲜切花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深度合作,让“云花走出去、引进来”,进一步加快全国大市场建设,为大众消费者带来更丰富、优质的鲜切花产品体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共同书写芍药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近年来芍药鲜切花在市场上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产量、销量不断攀升,行业发展已进入快车道,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前景广阔。目前,KIFA菏泽分中心已成为菏泽新坐标,注册有芍药供货商会员74家,同时引进四川、陕西、山西、河北、天津、北京、甘肃等地区的芍药鲜切花品种到花拍交易体系。2023年菏泽分中心芍药季供货量615.58万枝,均价1.16元/枝,交易总金额493.54万元。2024年芍药季,昆明花拍中心将为广大花卉从业者提供优质的供应链服务,昆明花拍中心汪洋介绍说。

观赏芍药

菏泽盛世芍韵公司总经理赵文双表示,山东菏泽是全国最大的芍药鲜切花生产基地,产量占全国市场的65%以上。花拍与菏泽的基地已就芍药鲜切花质量标准、采后处理持续进行培训优化,花农对芍药鲜切花的生产意识大幅度提升,品种配比及品质不断优化。而像盛世芍韵这样的芍药生产企业,也正以规模化、批量化进行市场供应,同时搭建鲜切花电商供应链中心,形成多元化的稳定供货条件。“我希望尽自己的努力引领鲜切花产业健康发展,让菏泽鲜切花通过拍卖、电商等多渠道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作者:朱琦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郜晋亮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